头部

吸取事故教训 深入排查治理


来源:连州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9-08-23 18:15:00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吸取近期几起事故教训,8月19日至23日期间,连州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全市化工和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企业主要负责人召开了警示教育工作会议,与企业签订了安全生产责任书,并深入企业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工作。 

此次警示教育工作会议着重针对企业主要负责人的法治意识、风险意识和事故教育进行开展,先是观看了7.19河南义马气化厂爆炸事故救援全记录警示教育视频,传达几起事故通报内容,并向企业主要负责人传达了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的工作要求,要求各企业自行组织员工开展警示教育培训,并制定企业自查方案,全面开展自查自纠。

21日至23日,连州市应急局副局长潘俊斌带队到我市民族工业园的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进行现场检查。按照《连州市应急管理局关于开展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生产排查整治工作的方案》的要求,彻底排查了企业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等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建立并落实情况生产安全风险防控及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制度实施和隐患整改落实情况等重点排查内容,并对发现的隐患问题下达了整改通知书,责令限期整改。共检查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4家,发现隐患问题17项。 

                                                                                                                   连州市应急管理局

                                                                                                                    2019年8月23日

 

footer底部